冬虫夏草

你一定要经过我的窗前

冬不似夏4

      宿舍四人间,北野室友退学两个。北野带王俊凯进了宿舍,他另一个室友坐在床边玩手机。北野头也不抬“你出去睡去。”室友见北野带了人回来,也没说啥,拿了东西就出去了。宿舍只剩北野和王俊凯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 “其实不用那么麻烦。”王俊凯认床,自认睡姿也不算好。

     “不麻烦就和我睡一个床。”北野撇嘴一笑,小猫来到了新环境,只能局促的摇尾巴。北野想逗他,想挠挠猫下巴,还要听他咕噜咕噜的满足声,王俊凯呀王俊凯。“去洗澡吧。”北野从衣橱拿了条新毛巾丢给王俊凯。小猫接过毛巾,进了卫生间。学校都固定时间放热水供学生洗澡,时间掐得死,王俊凯怕耽误北野洗澡,自觉加快速度。洗发露在头上打出泡沫,还没来得及冲掉却听到有人拧门把手声。王俊凯一惊睁眼,泡沫进了眼睛,又疼又辣,他记得明明锁了门。北野稍稍用力就把门拧开了,不是没听到王俊凯洗前落锁的声音,只是这锁早就坏了,北野不说而已。王俊凯听见声音却睁不开眼,胡乱用手抹了两把却被人一下抓住手腕,抵在了冰凉的墙面,冷。后背传来的冷感让王俊凯一缩,反而更靠近北野坏里,显得有些欲罢还迎的意思。太快了,王俊凯想。才认识的人,既牵了手,也碰了唇,说了心事还同床共枕,做了情侣间要做的事,却又不是。王俊凯莫名低落又想要发火,一拳头砸在棉花上那种感觉,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气什么,是气北野过分主动的行为,还是自己期待的话却没从他口中说出来?他想听,听北野说。说两个字就是爱你,说三个字就是喜欢你,只要他说。

      北野还没理解少年心事,他只是想要逗逗他,甚至于衣服也没脱就进了卫生间。小猫开始挣扎,力气还挺大。王俊凯大力挥手想挣脱束缚,北野一把搂住王俊凯的腰,让他无法动弹。王俊凯闭着眼,难受的呜咽,北野只得放开他让他冲干净头发。视线恢复清明,王俊凯看北野衣服湿了大半,赶忙快速洗干净自己,想出淋浴房。北野没拦他,本来就不打算一起洗的。等王俊凯出去了,北野才开始脱衣服。想起脏衣服没拿而回头的王俊凯,看到北野后背的疤痕交替,有一道新的伤口,血迹还沾在衣服上。王俊凯皱起眉头,撇头在宿舍里找药水。等北野洗好出来,王俊凯已经在床边坐下了,浴巾搭在头发上,招招手示意北野过去。北野不明所以,王俊凯从来内向羞涩。北野刚坐下,王俊凯就打算掀他衣服,北野惊的一回头才看到王俊凯另一只手上拿着棉棒,似乎是碘伏。看着就触目惊心的疤,王俊凯伸手慢慢的摸上去,北野很瘦,腰窝的地方还有一块青紫。“可能会有点疼。”王俊凯慢慢涂着伤口,听北野嘶的抽气声,赶忙用嘴吹吹。涂了后背,担心北野冷到,王俊凯没有继续涂了。北野但是来了劲,伸左手说这儿也有伤,伸右腿说这儿也有伤。北野还在逗王俊凯,他这一身少有几块好地方,旧伤还没好打一架,新伤又来了。王俊凯不懂,不懂打架的意义,不懂这一身伤痕为北野赢得了什么?他问“北野,你痛不痛?”

        问的北野一愣,痛吗?怎么不痛呢?怎么王俊凯一问,他竟觉得特别痛,他想说痛,想让王俊凯安慰他这莫名的委屈,想让王俊凯摸着他的头说不怕,他又不敢想。“王俊凯,你是第一个问我痛不痛的人。”给你一点奖励吧。北野伸手把王俊凯带倒在床上,把人固定在怀里,带上了被子。我今夜在你眉间落下一吻,希望你安稳入睡。“小凯,虽然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,你都不要怕,我在。”王俊凯轻笑出声,北野一身伤痕从来无所畏惧,如果明天来了就让明天的王俊凯去想;如果意外来了,我会试着勇敢,也来保护你,北野。

        是梦,还是那一大滩血,还是那个室友。室友大喊“王俊凯,你明明感觉到了吧?你知道他们都针对我,你明明都知道。”王俊凯害怕的想跑“我不知道,对不起,对不起,我应该早点发现的。”“迟了,王俊凯,为什么你不痛苦,你要和我一样痛苦。每个人都冷眼旁观我,你也一样。王俊凯,你也一样痛苦吧?”王俊凯大叫“不要,不要。”便从梦中突然惊醒过来,大口喘气。回头是枕边北野担忧的望着他。“你做噩梦了,小凯。”王俊凯伸手擦掉额头的汗,回给北野一个安心的眼神。北野抓住王俊凯的手,试图让王俊凯再慢慢入睡。“北野”

  “嗯?”  

  “为什么那天你在我后面跑步?以前都...” 

  “以前我都睡觉不跑。”

  “学生会不查吗?”

  “查啊,那又怎样?”  

那又怎样?还真是北野的痞气。是啊,那又怎样?

“你说学校的食堂哪个菜最好吃啊?北野”

“一号窗口的包菜炒肉片。”

“为什么呀?”

“因为你不吃辣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看你打好几次了。”

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眼看近五点。没一会儿起床号的铃声又要照常发出来,跑操声也不停。北野说“逃一次吧小凯。”

“逃跑操?”

“今儿别去,明儿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“可是...?”

“没有什么好可是的。”北野把王俊凯扣在怀里,搂的更近。“不去了,睡觉。”

王俊凯,我还在这里,你就不会单独面对一切。北野闭上眼睛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6 )

© 冬虫夏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